东京全国癌中心的这项研究历时10年,共计9万名日本人参与了研究。美国《全国癌症研究所杂志》报道了这项研究成果。研究显示,在10万名几乎从不喝咖啡的人中,5472人罹患肝癌。
相比之下,在10万名每天喝一杯咖啡的人中,仅有2146罹患肝癌;而在每天喝3~4杯咖啡的人中,咖啡的特殊效用就更加明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