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餐饮世界 > 饮食文化 > 咖啡文化 > 正文

 
常少量喝咖啡有利于提神 相关分类: 西餐文化 宴会礼仪 中华饮食 茶饮文花 酒饮文化
文章来源: 发布时间:2006-03-31   字体: [ ]  
 

  一项新的研究认为,对于卡车司机、医生和其他需要长时间保持清醒的人士来说,经常摄入小剂量的咖啡因是最佳办法。研究发现,经常摄入小剂量咖啡因能增强抵御睡意的能力。

  芝加哥拉什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说, 经常摄入小剂量的咖啡因比起早上喝下大量的咖啡因更为有效,因为当身体开始有睡意时,后一种办法的效用早已逐渐削弱。大多数人早上喝几杯咖啡或者茶,或者在上班的路上喝三大杯咖啡,是一种错误的方式。而大脑中的咖啡因含量会随着时间的延长而下降。不幸的是,它们需要抵御的睡意,会在一天内较晚的时候才成为重要的影响因素。

  研究人员将男性研究对象留在私人套房中29天,且让他们无法得知时间。这些男子按计划需要连续29小时保持醒的状态,与部分医务人员、军事人员和紧急服务人员必须坚持到的最高极限相仿。

  研究发现,部分研究对象每小时获得的咖啡因含量相当于两盎司咖啡的药片,他们在测试中的表现好于仅获取安慰剂的研究对象。研究还发现,当睡眠时间终于到来时,服用咖啡因药剂的研究对象其睡意程度也强于其他人。


上一篇:咖啡饼干   下一篇:午后沉醉在花式咖啡中

   热点文章
· 阵阵咖啡香:世界十大著名咖啡
· 找寻属于自己的咖啡文化
· 分辨咖啡豆的要领
· 有助咖啡存储的包装
· 午后沉醉在花式咖啡中
· 咖啡风情-世界上主要的咖啡饮用
· 一种特别的功夫咖啡
· 滤杯式热咖啡冲泡法
 
   相关文章
· 午后沉醉在花式咖啡中
· 咖啡饼干
· 教皇冰咖啡
· 啤酒冰咖啡
· 醉在布达佩斯的美酒咖啡中
· 细说咖啡广告
· 适量喝咖啡可防高血压
· 爪哇咖啡 明日黄花
 
↑返回顶部   打印本页   关闭窗口↓  
评论内容:(不能超过250字,需审核后才会公布,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。
用户名: 新注册) 密码: 匿名评论 [所有评论]
最新评论: